2018.06.14(木)  

 

今天想說來申請日本樂天信用卡,網路上大家都說這個對外國人來說算是比較好申請的一張

審查標準謎樣

結果通知申請不過 😕   (我真的太天真吧XDD 以為可以申請到~~想要粉紅色米奇的卡片)

 

下禮拜去新生銀行開戶之後再試一次~~

 



朝食 

  吐司//蛋//煎豬肉//奇異果//番茄//牛奶

404FCDF4-9CA6-49DA-9929-47B14E54FC2D.jpg (要變成吐司人~~在台灣超不喜歡吃吐司的!!

特地買了可以把但弄成圓形的器具

但是怎麼弄都無法像部落格介紹的那樣完美漂亮

 

晩ご飯   

  鮭魚//洋蔥炒豬肉//番茄

5DEDC61D-0E5A-4F33-BD8E-83C839E32ADA.jpg

 

今天發現自己超愚蠢

剛到日本時,想說買小包便宜的米就好,看到最便宜的就買

今天到超市時想說再去看一下米的價格,才發現我之前買錯了!!!

我買到もち米 (糯米 麻糬那一類的) 

天啊~~明白了前幾天米不管怎麼煮都很爛很濕(我還以為是我說加太多) 😂  

我好好笑XD 有夠蠢的啦!! 

今天買了一般的米,吃起來想哭~~也太好吃了!!(這才是米飯啊!)

 

在超市看米看很久,本來想買最便宜的,但產地是美國

美國有產米???(大概在米那邊猶豫了10分鐘)

最後決定還是買日本米~~好吃最重要啊!!

人以食為天 

貴就貴吧!!!(偶而灑灑錢當大爺XDD心裡掙扎好久) 

 

 

 

晚上跟室友整理客廳

前房客留下好多東西,有的都過期了,還有一些鞋子

鞋子看起來都還很新~~全部想辦法丟掉,清出一些空間

 

跟室友研究很久 鞋子應該算是ごみ(一般垃圾)吧

 

日本的垃圾分類好難懂

 

 



臺灣今年開始推行限塑政策,這幾天塑膠吸管吵得沸沸揚揚

到日本好不習慣,去超市可能買3樣小東西,他就給我2、3個塑膠袋,

大家都說日本的塑膠袋可以分解,

這些塑膠袋真的可以分解嗎?  (感覺分解也是變成小的塑膠,但還是塑膠,這樣真的好嗎?)

 

另外

我覺得臺灣的垃圾不落地,真的很不錯 👍

日本垃圾規定時間內拿到街道上,

這幾天下來,感覺這樣看到大包小包的垃圾堆在路邊,就覺得不美觀,日本街道很美很乾淨,但看到那些垃圾就很突兀@@"

 

 

PS.日本廚餘居然是一般垃圾!!! (可能日本的一般垃圾都拿去燒吧~~臺灣則是掩埋居多~~所以廚餘才另外分出來再拿去燒或餵豬吧)

arrow
arrow

    bqwe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